梦立夏

秧歌star⭐(不知道怎么写评论好版)

阿柴:

为我渤哥贡献票房。
个人观点,不喜勿喷。剧透预警。



我是戴着粉丝滤镜看电影的。
剧情就不细说啦。到了岛上之后,经历了没脑子粗暴硬撑的王的政权,从中分离出了一个文明的用“钱”的政权,然后又因为理念不和分出了我要离开这个岛的分支(就俩人就不算政权了)。
随着时间推移,有钱的政权因为有资源比王的政权好太多,慢慢就有人偷跑过去。而当到第90天,马进的彩票过了兑奖日期后,老天送了一场鱼雨给他们,马进终于开始转变想法,只能留在岛上了。
通过物物交换获得岛上没有的东西,然后又挑拨有钱的政权和王的政权。最后通过一顿嘴炮以及实打实的技术(电)获得最后政权👏🏻
其中在政权到手之后,终于可以追求爱情了。日子一天天过,小兴开始动脑子了。他们现在这个世界是假的,他们的成功只是冻上的屎。出了这个岛,屎还是屎。他要成功,要真正的成功。通过手机这些现代文明将张总的房产搞到手。马进就和他产生分歧了,虽然有分歧,但是因为爱情蒸蒸日上,马进也不愿意放弃现在的成功。
所以当他们看到真的船的时候,知道世界没有毁灭的时候,还是选择了隐瞒。小兴提出只有他俩能回去,马进不同意,俩人产生分歧。在珊珊的告白下,马进终于忍不住说出真相。虽然大家当他傻。
最后和王两人策划成功,破釜沉舟,成功获救。结局就是大家都回到文明社会,马进和小兴应该比以前好点,马进还获得了爱情,但在公司还是那样。张总开发了那个岛,成为旅游项目。

个人观点:
我对这块感情戏真的没看懂,总之觉得尬,人物的心路历程太浅,我无法体会他们关于爱情的感情变化。总觉得是硬加的。。而且我觉得他俩没有cp感。。
艺兴的角色演得特别好!在小兴黑化的那段戏演得特别到位👏🏻👏🏻👏🏻疯狂打call!
我渤哥自然不用说了,一直演小人物,情感变化,心路历程变化都能用表情表达出来!

关于人物:
马进(黄渤):小人物,想追珊珊,没钱,不成功。(按理说这个小人物如果能把在岛上那个精神拿出来,应该也能在回到文明社会后混得不错🤔不过能看出来,他和张总之间在算计这方面的差距)
马小兴(张艺兴):马进的跟班(弟弟),修车技术时好时坏,在黑化后敢作敢为,脑子特别好用。
张总(于和伟):一个精明的商人。不愧是上市公司的老板,能够在岛上那种环境下建立“文明”规则,而且藏了一手扑克牌,搞通货膨胀。
珊珊(舒淇):不评价。对于感情戏这里不做评价。
王(王宝强):复员军人。能吃苦能干活,在一开始的岛上因为能够生存被拥为王。没脑子,粗暴。武力担当。
王迅:墙头草,两边倒,看谁混好跟谁跑。
史教授:文化人。决定岛上舆论。世界上存在还是不存在,这是一个问题。

我觉得人物刻画很好,每个人的特点都能表现出来。通过三个政权定的三个不同的目标就能看出来,这三个人是有差距的,理念也是完全不一样的。

拍摄画面:
通过倒过来的半截大船来表现出岛上是与真实世界不一样的,是反过来的。包括发现真的有船,回来抓“疯了”的王那里,镜头倒了过来,表现出一种奇怪与疯狂,这个世界是假的。
感情戏那里的各种画面。。不知道想表达什么(对不起我看不懂)

吐槽:
我真的真的真的吐槽这个感情戏(第三遍了)。我觉得把这段去掉也没什么问题。。
开头仿佛科幻大片的陨石。。大制作大制作,这个背景给的。。
硬广我就不说啥了。。美团,快手,还有一个忘了。

个人猜想:
伏笔,这个世界没有毁灭。
从一开始,大家就听到了奇怪的声音(真的游轮的声音),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是什么。最后终于在庆祝的晚上,在酒精的作用下去探险,发现了真相。
小兴为什么会黑化,会不会是他发现了这个问题,猜到了世界没有毁灭,所以才去和张总要财产的🤔而且黑化的真彻底,前面说要比别人狠,黑化后狠的要把所有人留在岛上。

其实岛上这个“社会”最后维持不下去的,到船上的资源用完了呢?他们怎么办,还是会抢夺资源的。

随想随打,不会总结,大家看看就好。

最后彩蛋里有徐峥😂

给我剁了他俩的嘴!

评论

热度(5)